活動花絮

2011年主要宣導活動

4月24日

2011年世界地球日「全民低碳綠生活〃環保逗陣嬉遊騎」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擴大宣導民眾參與並落實節能減碳,特選定世界地球日之週休假日,辦理「全民低碳綠生活〃環保逗陣嬉遊騎」活動。

以親子、家庭為主要訴求對象,安排包含樂活自行單遊、不插電音樂演奏表演會及低碳節能攤位等多樣化的活動安排,藉此喚醒民眾對節能減碳及地球暖化議題的重視。讓節能減碳的概念能深入民心,形成社會風氣與社會運動,進而做到「環保台灣,綠色地球」的理念。

5月28日~5月30日

「高雄壽山動物園─卡通頻道機械戰士 2011 暑期活動宣導案」

卡通頻道協助小朋友利用資源回收飲料紙盒包,創意拼裝出機械戰士、機械裝備等相關物件,完成作品並拍照留念!

活動現場許多親子共同體驗造紙樂趣,深富教育意義,了解到回收再生的重要性,並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。

7月2日

高雄市擴大召募環保志工活動 十萬青年站出來 有志一同環保減碳音樂會

高雄市政府環保局舉辦本次環保志工召募大型活動,鼓勵市民踴躍加入環保志願服務的行列,透過活動宣傳節能減碳及傳達環保意識重要性。

活動主場以環保低碳為主題之音樂表演、演唱等,台下設有攤位及志工社區成果展示,以學生、青年為活動對象,期望相關議題能在人潮眾多地方遍地開花,並表揚年度貢獻有功志工、熱情參與環境教育學習手冊競賽頒獎等活動。

7月7日

台北市景美區農會 暑期技藝活動 【環保再生】 ~ 賦予新生命

教導小朋友如何自己造紙~~飲料紙盒包回收後,經打漿分離出紙纖維,再經過巧手創意,加上押花素材, 即賦予新生命!DIY作品完成了~~

台北市景美區農會推廣股,於社區與學校舉辦例行性之親子技藝活動,透過活動將環保再生觀念傳遞至社區,日後有機會將與該農會配合學校或社區之宣導活動。

8月8日

慈濟南港親子班暑期新芽 環境教育宣導活動
宣導人次:80人

9月1日

台北市萬華區仁德里 環境教育宣導活動
宣導人次:35人

9月12月~ 9月24月

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『紙之祭』環境教育宣導活動
宣導人次:474人

9月27日

臺北市景美國小與花蓮縣景美國小校際交流環境教育宣導活動
宣導人次:34人

10月15日

2011年低碳調適綠生活 牽手減災迎未來 「國際減災日」嘉年華活動

為提升我國民眾氣候變遷認知,環保署配合2011年使界減災日,在台北兒童育樂中心辦理「低碳調適綠生活,牽手減災迎未來」嘉年華活動。藉此吸引民眾關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議題,建立正確防災、減災觀念,降低未來極端氣候事件對我國所可能造成的衝擊,調整當前生活方式共同迎向美好的低碳生活。

10月23日, 10月27日

臺北市景美國小(五&六年級)環境教育宣導
宣導人次:241人

11月15日

文山區志清國小新加坡學生交流 環保教育宣導活動

文山區志清國小姊妹校~新加坡丹絨加東小學國際交流浸濡學習合作計畫, 協會藉此活動的推廣,從事教育宣導工作。

由景美區農會的引薦,讓新加坡孩子加強對飲料紙盒包的認識,並從影片及互動中介紹飲料紙盒包的回收與再生,透過現場打漿示範,及現場 DIY,印象更深刻;希望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的好習慣。

11月18日

文山區志清國小環境教育 師資研習宣導活動

協會由師資研習活動的推廣,透過秘書長深入淺出的闡述,讓老師重新認識飲料紙盒包,也破除先前錯誤的迷思。

再從影片簡報、現場打漿示範及 DIY,對飲料紙盒包的回收與再生,有了更深刻的認識;期許日後對環境教育有更深的紮根。

11月18日

台北市各區農會成果展 環境教育宣導活動
宣導人次:120人

由台北市九大區農會所組成的四健作業聯合成果展,於 11/18 在熱鬧的京站台北地下街展開,而青少年最喜愛的流行歌曲演唱拉起序幕。

台北市各區農會成果展,現場除了有精緻的紙雕、拼布、木屐吊飾 ...等作品展出,亦有許多親子DIY 教學,包括:馬卡龍教室、桂花釀 DIY、奶油土植栽…等。本會由景美區農會之引薦,教作再生紙環保押花外,推廣回收再生的觀念,深獲好評。

11月21日

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樂活社社團 環境教育宣導活動
宣導人次:72人

12月16日~12月18日

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台灣森林驗證介紹與推廣活動

使國民認識自身日常生活對非法砍伐林木、氣候變遷、地區發展等世界議題扮演重要之影響力,了解森林的生態、生活與生產三大功能和現今國際經濟與社會發展之密切關係。

鼓勵大眾使用通過國際森林驗證之產品,支持優良企業,且保障下一代森林相關資源的永續使用。

其照片均屬 PCA活動紀實

圖片來源除非特別註明皆由利樂公司提供

 

Email:pca168.tw@gmail.com
電話:02-2598-1850
地址:10461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7號11樓之5

 

© 2016 P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