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花絮

2010年主要宣導活動

11月6日~12月15日

花博活動

協助利樂公司在遠東流行館內教做環保壓花,此次的活動教大家如何用飲料紙盒包做成再生紙,為了配合花博主題,還加入了壓花設計,民眾從頭到尾親手DIY,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,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,並搭配飲料紙盒包做的再生紙相框,讓整個作品更加完美。每場活動半小時,限20位民眾參與,場場爆滿,一天四場的活動深獲好評!

10月

贊助都市酵母活動再生紙

希望透過都市酵母的活動平台,接觸到不同領域的設計師,再藉由設計師們的發想,將擁有A級紙纖維的再生紙能設計創造出多樣化的紙類產品,不但能推廣iCarton,也增加再生紙的廣泛利用。

10月12日

台北市景美區農會 暑期技藝活動 【環保再生】 ~ 賦予新生命

「飲料紙盒包回收後都做成什麼,我們買的到嗎?」這是協會在宣導時常被問到的問題,包材回收後取出的紙纖維通常再做成工業用紙,但消費者摸不到也看不到紙纖維再生的實質效用,因此為了將飲料紙盒包的再生品帶進消費者的生活,協會規劃把飲料紙盒包回收後的紙漿,除了做工業用紙外,設計了文具用品-筆記本。

筆記本紙張上隱約看的出紙漿來源的成份,飲料紙盒包的紙纖維一條一條的錯綜交雜,其間還有飲料紙盒包上的印刷顏色一點一點的點綴著,時時的提醒著環保的重要性。筆記本由「水越」設計,以各種型式的飲料紙盒包組成快樂家族帶出歡樂及溫馨的氛圍,並提醒大家隨時都可以輕鬆記得做回收。

這款大小適中好攜帶的筆記本目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「造紙龍手創館」販售,歡迎大家蒞臨手創館參觀購買,亦或e-mail本會洽詢。

價位:$199元

尺寸:18.5*13*1.5cm

頁數:256頁

6月5日

「節能減碳我最大─食衣住行育樂新生活」

支援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6/5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的「節能減碳我最大-食衣住行育樂新生活」活動,由環保署規劃設計,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,讓到場民眾親身體驗「生活節能、處處可行」之樂活精神。

其照片均屬 PCA活動紀實

圖片來源除非特別註明皆由利樂公司提供

 

Email:pca168.tw@gmail.com
電話:02-2598-1850
地址:10461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27號11樓之5

 

© 2016 PCA